[TERA]《荣光》◇VOLUME.01◇

目录


◇VOLUME.01◇

始于黎明庭院


ZERO.

再一次听到艾利恩·库贝尔的名字是在位处黎明庭院中心的远征队补给基地。

彼时我方才脱离家族一年来无时无刻的监控,顺应内心焦灼迫切的渴望来到了黎明庭院,作为最普通的一名新加入的援兵顺利地成为了远征队的一员。

 

黎明庭院风景怡人,就连那里的士兵也大多与人为善,比家里少了许多勾心斗角。虽然并不苦手于此,但我实在不愿把时间浪费在这里。

——千辛万苦来到这里,可不是为了出人头地的啊。
而找到艾利恩·库贝尔,便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。

我对着方才提到艾利恩的副士官状似无意地开口。

「连艾利恩大人都失踪了,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可能生还呢?」

 

 

ONE.

「请问您见过这个孩子吗?」

「唉,孩子闹脾气离家出走了。」

「往那边走了是吗?谢谢。」

站在街角的阴影里,我听着逐渐靠近的脚步声,下意识把兜帽往下拉了拉。

糟糕,刚刚好像被看到脸了。

我看到过巡逻队那帮人手里的画像,可巧和我现在的伪装有八成像。

能这么了解我的估么着也就和我一起长大的海伯利昂了,没想到这次我会栽在他身上。家里那些老头子也不知道用什么办法说服了他,不过也不外乎我的人身安全之类的吧。

虽然理解他们的好意,但是黎明庭院我是去定了。

「请问……」

身后的声音适时响起,我转身拉下兜帽,趁对方因为我的脸吃惊愣住的一瞬间用蘸了迷药手巾捂住他的口鼻。

「对不起啦,等找到西里尔我就回来。」想到对方回去会受到的责罚,我对着倒在地上的巡逻兵表达了一下心底微弱的歉意。

 

七拐八弯绕过巡逻队,我匆匆赶到码头。

「人齐了?那就出发吧。」

骑上天马,我若有所觉地向身后望去。

就见海伯利昂兀自一个人默然立在不远处看着我。

他果然还是找来了。

虽然都清楚码头是我要去往黎明庭院的必经之路,但巡逻兵们并不敢在这里强行将我带回去,否则岂不是与巴其温联盟为敌?是以到了这里我便放下了大半颗心。

剩下需要担心的……海伯利昂。我与他相熟,硬冲上来捉我回去也是他能做出来的事。

巡逻队在不远处虎视眈眈,只要他冲上来暂时把我制住再叫来巡逻队,我就妥妥的跑不掉了。更何况经此一役,之后想要跑出来只怕难上加难。

简直无解——如果他真的想要抓住我的话。

我心中有些紧张,面上还是强自扯出一抹笑来冲他挥了挥手,「很快我就回来!别担心!」

他显然对我的承诺不太相信,如果不是对于仪态的注重已经深入脊髓我猜他想翻个白眼给我。可他最后也只是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「小心一点。活着回来。」

明白他这是放我走了,我松了一口气,这回真心实意地冲他笑了笑,然后回身坐好示意天马出发。

「再见啦。」

 

黎明庭院是一座岛。

它的特别之处在于,地图上之前并没有它的一席之地。它是某一天毫无预兆地从海底冒出来的。在夏拉北部大陆那边的阿勒坤前线进入冷战状态之后,巴其温联盟派出了以艾利恩·库贝尔为首的调查团勘测黎明庭院。然而某一天,调查团突然失去了音信。而官方对此明面上的说法是全军覆没。

其实这些本于我毫不相干,只是我的弟弟西里尔也在调查团中。

——这正是我此刻出现在这里的原因。

按照任务要求打倒了最后一只树魔,我喘息着收起枪,抬头望向天空。

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,柔和的日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,微风宛如细腻的薄纱一样划过我的皮肤,青草和泥土独有的芳香气息萦绕鼻尖,不远处马匹打了个响鼻刨了刨蹄子,身后的传送阵不断涌出或许会在某个将来成为战友的人们……

远离尘世纷扰的黎明庭院景致美不胜收,宁静而富有诗意,还带着某种与太古神一脉相承的神秘韵味。

站在这样静谧的土地上,仿佛身边的空气都变得与众不同、如黎明庭院整座岛给人的感觉一样让人耳目一新。置身于这种意境悠远的地方,心境逐渐变得平和也是再正常不过的吧?

固然自己现在只是一个最平凡不过的、甚至还没能正式加入联盟军的援兵……但到底,这里是我的世界。

至少此时此刻,我是完全自由的。我可以为了我自己——为了「莉亚」而活下去。

然后,尽我所能达成我的愿望。

——然后我就被面前装死的树魔挠了一爪子。

嘶,还挺疼。


-TBC-



作者有话说:

今天……哦不昨天知道了TERA国服停止运营的事。

心里很难过所以打算把它发出来。

不仅仅是表达我对艾利恩的感情,也是希望能更多、更多地记叙我在TERA的故事。

最喜欢TERA了。

虽然国服很坑,我来的时候已经很冷。但是它是我喜欢的游戏。

所以即使它的国服在不远的未来可能不复存在,我也想要让它以另一种形式存续下去。

炒鸡感谢雪碧@梦奈_SetsueiChi 帮我一遍遍修文(づ ̄ 3 ̄)づ

 
评论
© 苒栖_|Powered by LOFTER